主带卡,伞修,其他不定

【伞修】双双 02

一觉睡醒才恍然醒悟,今天是叶神的生日!生日快乐!

今年也来不及做什么准备了,就让我慢吞吞的把这坑填完,作为生贺吧!

想写一篇甜甜的伞修,文名来自歌曲《似是故人来》。“十年后双双,万年后对对,只恨看不到”。


02

苏沐秋。

 

这三个字就像是一把钥匙,“咔嚓”一声打开了那个在叶修心里的秘密宝盒。

叶修心里的苏沐秋永远停留在十几年前。

那时候,他还是一个离家出走打游戏的少年,如果不是恰恰好遇上了一个苏沐秋,恐怕他会在颠沛流离中游荡许久。更不用说之后发生的种种事情,那么快乐,以及他们来不及提起却有默契的那件。

苏沐秋,这个名字充满了叶修的那段难忘的快乐时光,并且影响着他之后的许多年。他的总冠军,他的散人,他的千机伞,他的从头再来,他的三十七连胜,他的荣耀里永远都有着苏沐秋。

叶修脸上懒散的表情不见了,在窗外的阴雨的衬托下,是从来没有见到过的严肃。叶修这人脾气不差,平日里大大小小的玩笑开了不少,但也绝对不是一个可以任由别人拿死者开玩笑的人。尤其这个人对于叶修,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,都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。

然而,说出“苏沐秋”三个字的男人脸上平静。那认真的眼神似乎明明白白地告诉叶修,他并没有开玩笑。甚至于他脸上的表情看起来有那么一点熟悉,带着微微的笑意,一如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。

但是,如果眼前的这个健康的成年男人真的是苏沐秋本人的话,那么躺在冰冷的南山墓地的人又会是谁?

神神鬼鬼的事情根本不适合这个科学文明的现代社会。

可,如果这就是现实呢?

 

如果是沐橙,苏沐秋或许不会选择这么直接地就说出这件事情。眼前的人是叶修,那个拥有着无比强悍的心脏,显然不会被这种事情吓到的男人。

就算是吓到了,也绝对是难得一见值得收藏的场面。苏沐秋眨了一下眼睛,暗自记下叶修那副难得一见吃了一惊的表情。放在许久以后,这绝对是一个十分好的谈资。

“阿修,你相信人会重生吗?”苏沐秋说。

叶修没有说话,认真地打量眼前的这个男人,想要从他的语言神态中看到欺骗的痕迹。

“它是真的。”苏沐秋并不是想要听到叶修的回答,他语气平静地讲述自己的经历,“我记得自己是被车撞了。在医院醒来的时候,还庆幸只是小伤,头有点晕。然后,我从电视看到了你夺得第十赛季冠军的消息。”

谁都无法理解那种惊讶!要不是苏沐秋有一个无比强悍的心脏,估计这个壳子里还是个少年灵魂的人就要被吓晕过去。

苏沐秋摇摇头,“明明才说好了一起加入嘉世,一觉醒来你却得了总冠军。还真是不可思议!”

在听着苏沐秋说的同时,叶修也在思考着。知道苏沐秋存在的人也就那么几个,除了陶轩对他比较熟悉,其他人也不过是听说过而已。但是陶轩也没有可能会做这种事情。难道眼前这个人真的是苏沐秋?

“阿修你不相信?这很正常。看来现在要做的事证明自己就是苏沐秋了。”可是拿什么证明?难道要两人打一场?这是最直接的证明方法,也是最复杂的,要知道原来的这个人可是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,一个连荣耀都不知道的人。更不用说,这个身体是个手残那该怎么办?

“为了参加职业联赛,我准备的账号是沐雨橙风,名字是沐橙起的。”开始说起当年的事情之后,记忆慢慢地在脑海里复苏。对于苏沐秋来说,这不过是几天之前的事情而已。

“还记得散人职业最先还是我提出来了。为了千机伞我可花费了很长时间,没想到现在被你捡了便宜,现在的千机伞一定很厉害了!你一定要给我看看,这可是我的心血。你可真不客气!”

说到这里,苏沐秋脸上露出一丝气愤,带着少年意气的神态让这张成熟的脸显出几分不合时宜的青涩。“君莫笑,我就知道散人才是最强的职业。哈哈,那些人一定都惊呆了吧!真正的散人……”

足够了。

叶修听着苏沐秋一句一句的说着,虽然理智上觉得这种事情根本不可能是真的,但是感情却已经背叛理智,叫嚣着感叹苏沐秋活着真的是太好了!

“你现在有什么打算?”叶修打断苏沐秋的话。

苏沐秋心里的大石头稍稍放下一点,说出之前就已经做好叶修不相信的准备,这种事情真的太匪夷所思了,自己的冷静也不过是出院后就直接跑到叶修家前守株待兔。幸好,等到了,不然可能要跑去兴欣所在的城市看看。

苏沐秋明显松了一口气的神态让叶修心里也轻松了不少,他掏出烟盒,点上了一根烟。看着眼前鲜活的苏沐秋让叶修有一种回到十年前的错觉。可惜现在的叶修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少年。一想到眼前这个成熟男人内里不过是十几岁的苏沐秋,叶修就觉得自己真的是老了。

“当然是参加职业联赛。”苏沐秋的口气是那么的理所当然,“叶修大大不会不欢迎我吧。”

叶修咬着烟,吐字清晰道:“那要看你的水平怎么样了。”苏沐秋的水平——毫无疑问,如果不是当年……他现在肯定也是联盟最顶尖的大神之一。

苏沐秋活动一下手指,脸上一副跃跃欲试的表情。“打一场不就知道了。”

“哦,我没有带账号卡。”

听到这话,苏沐秋一僵,说道:“我也没有。”

说完,两个人对视一眼,接着久违的,都笑了起来。这样的轻松已经许久,许久没有发生在他们之间了。

在这个阴雨不断的夜晚,两个阔别十年,死生相隔的男人终于重逢了。

这一天,将开启荣耀的另一个辉煌。

 

关于荣耀的话题,永远是两个人之间不可停止的快乐。但是,现实并不仅仅只有荣耀。在岔开确认身份的话题之后,叶修看到眼前这个陌生的男人,他脸上重逢的快乐已经渐渐平静,露出了一丝恐惧。

“阿修,你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我是死了吗?又活过来了?”

再怎么成熟冷静,现在的苏沐秋也不过是一个还没有成年的孩子。经历过车祸,又从一个自己已经陌生的世界醒来。如果不是有叶修这个坐标,或许不知道会迷失多久。

叶修抽了一口烟,“哥也不知道。前几天我才去看过‘你’,就在南山那边。”想起自己在墓前的心情,叶修眯了眯眼,“结果没几天你就蹦跶出来了,要不哥心脏强悍,还不得被你吓出病来。”

“就你?”苏沐秋明显不相信,叶修的心有多脏他可是再清楚不过了,“对了,沐橙呢?”

“好着呢。现在可是很厉害的枪炮师。”

“那是,也不看是谁的妹子。”苏沐秋很得意。倒也没有矫情地和叶修说谢谢什么的。不过眉头却皱起来,跟叶修可以直截了当地爆出自己重生,要是吓到自己的妹妹那可就不太好了。这么一想,自己的身份也是个问题。他的记忆模模糊糊的,除了姓名,其他的都像蒙上一层雾。

烟抽得很快,两个人交谈的几句话间叶修抽完了这支烟。他修长的手指按灭了烟,心情随着火光泯灭一般,平复下来。“你现在是什么情况?不会……再走了吧?”

“我也不清楚。”苏沐秋眉头皱得更厉害了,“我现在叫‘沈秋’,在做翻译。荣耀是没有玩的。醒来的时候就在医院了,好像是出车祸,轻微脑震荡。”

“家里人呢?”

苏沐秋摇了摇头,“没有,好像是孤儿。其他的就不清楚了。”

叶修自然不会放一个“未成年人”在外面游荡,现在不把他留在自己身边,叶修是一点都不放心。更不用说,苏沐秋现在还是个“孤儿”。

“你真的能做翻译?”

“还真行。”苏沐秋琢磨一会,说道:“奇怪,我现在脑子里能蹦出英语,法语,西班牙语……”

叶修一脸“捡大便宜”的表情实在是让苏沐秋看着不爽,恨不得狠狠掐他一把,就像以前一样。他就真的伸手掐住了叶修的脸,“你怎么看起来这么沧桑了。”

“这不是沧桑,这叫男人味。”拍开苏沐秋作怪的手,叶修站起身走到座机旁,“哥要给你善后了,你先去洗洗吧。”

被打发去洗漱的苏沐秋收拾了一套睡衣,看着橙黄色的灯光下,已经是成熟男人的叶修又叼起烟。心里一片安宁,剩下的半点恐慌也消散了。


- TBC -

评论(1)
热度(22)

© 半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